红象溶洞

“只因他是我永恒的小情人。”

【江苏卷】【高绿】上错板车嫁对郎

*盲狙交卷,严重超字数,扣分!

*这回成真·乡村爱情了

*高尾和成饰高和成,绿间真太郎饰吕间,大坪饰平村长,叶淮洲饰平村长闺女(雾)

*写在文前:藤卷老师对不起,和哥对不起,翠翠对不起,大家对不起。

 

    高老头去镇上赶集,也是奇了怪了,那么多好玩意儿、好摊子,他就只冲着那卖车的地儿去。黑篮子镇上卖车的都认识他,卖了五年以上的那可就是故交,见了面得唠嗑好久。

   “老高头,又买自行车啊!”

   “可不?老规矩,挑能在屁股后头安板车滴!”

   “好嘞~”

    高老头儿买了新车,也不坐公交了,轱辘轱辘地蹬着回村。这回车洋乎,老板说是大品牌,“捷安特”,拉板车一准儿省力气。他心里美滋滋的,想着老婆肯定得夸自己,指不定就赏个啵儿。

    要说这高老头啊,他今年五十五,还真是个名人。他大名高和成,且有个响当当的名号叫“飞鹰”,怎得来的呢?要追溯到他年轻那会儿,年年都是秀德村插秧大赛冠军,全村都知道他插秧手艺精,一个猛子扎进田里,呼啦呼啦几下就插了好大一片,没一个倒的,那阵势,跟飞起来似的,再加上他眼睛好,村里对他有好感的姑娘们都觉得他帅惨了酷毙了,偷偷在背后叫他“飞鹰”,后来他技术越来越好,口袋越来越富,这名号也就越来越响了。

    他还有个更酷的事儿,就是大字不识的他娶了个大城市的文化人作媳妇儿,这媳妇儿又漂亮又高挑,虽说干活儿差了点,但人家脑子好使,玩儿高科技啊,把全村鼓捣得越来越有钱,还办了个学堂,免费教娃娃。大家都拿他当神仙那么崇拜,觉得他跟高和成简直门当户对,唯一的缺点就是——他是个男的。高和成当初闹着要跟他结婚的时候,为他是个男的这问题,村委会讨论了几天,没日没夜地吵哇,结果半途平村长闺女儿跑进院子,吼了一嗓子:“爹,咱能上网啦!吕先生才给弄的!”平村长眼眶一红心一横:“妈的,是男的咋地了?”全村人头一回聚一块儿刷微博,都眼睛红红地跺脚:“妈的,是男的咋地了?”上网最溜的平村长闺女说,他俩这样的,叫cp,大伙儿这样的,就叫cp饭!听了这时髦话,大家都呆了:可不?咱就当他俩的cp饭!

    此时,高老头的cp吕先生,吕间,正坐家里看书,他一向对赶集是缺乏兴趣的。

   “天都要黑了,老高怎么还不回来。”吕间有点愁。老高今天的幸运物一早就给他准备好了,不会弄丢了吧,每天都告诉他人要尽人事,幸运物丢不得,老高从来记不住,眼看两人岁数大了,记忆越发退化,再这么下去……要是出什么事……

   “媳妇儿,我回来啦!”

    吕间听到高和成的声音,放下书向外走,脸上冷冷的,想问问高和成去哪儿鬼混了。

   “媳妇儿,看我给咱新买的车!”

    夕阳下,高和成拿搭在肩上的白毛巾擦了把汗,一双眉眼不改年轻时候的英气,笑起来坏坏的,看得吕间一瞬间想到刚结婚的时候,面上有点泛红。

   “怎么又买车?”吕间推推鼻梁上的老花镜。

   “原来那辆骑得费劲,换辆好的。”高和成霸气地一拍车把,撑地的左腿挪了挪,故意把“捷安特”三个字露给媳妇儿看。

   “我看是你年纪大了,蹬不动了吧。”吕间皱眉。

    高和成急了:“那今晚我得好好表现一下年轻风采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“诶!媳妇儿别走哇!!!!等等我!”

    第二天,高和成和吕间一起把板车安到新车上,当然,高和成负责体力活,吕间负责理论指导。

    吕间想起二人的初遇。当时,他刚来秀德村参加支教,一天早上,他刚准备去教书,自己的车就爆胎了,而高和成刚好路过,他就说,你好,我急着教书,请务必把自行车借给我。高和成说那我也很急啊,这样,我载你吧,反正顺路。但吕间个头太高,坐在后面憋憋屈屈的,还打死了都不肯扶着高和成的腰。高和成说要不你背我,我在后头搂着你。吕间勉强答应,结果刚骑上车,就差点摔了,大骂高和成故意在他腰上挠痒。高和成说没有。吕间说有。两人吵来吵去没个停。最后,高和成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一辆废弃的板车,绑到自行车后座上,自个儿蹬,吕间坐后头,总算把吕间这祖宗拉去教书了。娃娃们看到吕间坐着板车来的时候都笑得在地上打滚,吕间板着脸把一个个小泥人拎起来扔进教室,回头对高和成说,谢谢。

    据高和成后来承认,其实他那天早上一点都不忙,他就是看到吕间急得面红耳赤怪好玩的,所以想上去逗逗。但吕间跟他道谢的时候他是真的心动了,吕间本就长得标致,一双眼睛更是漂亮,睫毛也长,还那么深情款款地看着他,是个男人都得栽进去。吕间无语了,严正告知高和成那不叫“深情款款”那叫“深仇大恨”。高和成不信,说哪有人恨恩人的,你就承认吧。

   “媳妇儿,上去坐坐?”改装完毕的高和成连眼角的褶子里都写满了骄傲。

   “等要出门再坐吧。”吕间不大好意思。搞得好像自己多期待一样。

   “我给你加个软垫哈。”

   “嗯?”

   “不是怕你……那儿疼嘛!”

   “滚!”

    晚上,高和成和吕间头靠头睡觉。

    高和成不老实地亲吕间的脸,说:“媳妇儿,我白天装车的时候,发现你看我,看着看着就脸红了。”

    吕间一把推开高和成,把被子拉上来挡住脸“没有,你看错了。”

   “我今天装车的时候,想到刚结婚那会儿了。”高和成索性搂住裹着媳妇儿的被子。

   “哼,要不是我,你怎么可能摆平村里人。”吕间闷闷的声音倒是很得意。

   “所以说你是大才子啊!”

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“你说你要留下来的时候,我都快哭了。”

   “快哭了?那也没哭。”

   “我憋着了。”

   “谁信你。”

    自从有了第一回板车接送之后,高和成没事儿就拉板车送吕间去教书,拉车路上还揪几多小野花献献殷勤。他也做了张雨棚,下雨天就给吕间支起来。有一回吕间发高烧也是高和成拉他去的医院。吕间支教的时间本来是一年,一年之后,他就要回城市,但他不大愿意回去,因为在城里板车不给上路。高和成听到这个时,惊得下巴快要脱臼。吕间说,一年了,习惯了,而且坐板车宽敞,透气,对身体好,当然,最重要的是他舍不得孩子们。高和成贼贼地笑,他知道吕间是为了谁,但他不点破。

    吕间平时对人都彬彬有礼得不得了,但每次看到高和成都一副气鼓鼓的样子。有一次看到高和成蹬着车来了,扭头就走。高和成赶紧追:诶,你上哪儿去?吕间一字一顿道,回,家。高和成说你咋不坐车,走着多累。吕间也不回答,就一个劲儿地走,还让高和成快滚。高和成知道一时半会儿劝不了了,就推着板车在后面跟,谁想到上坡的时候一用力把腰闪了,一声嚎叫把吕间吓到了。吕间嫌弃地皱眉,但也没那么气了,叫高和成把车扔一边,最后自己把高和成背回家。高和成脸皮不是一般的厚,他一点都不觉得丢人,一路上光忙着吃豆腐了。吕间只想把他摔死,但他一生气高和成就叫痛,他也没办法。吕间后来联系了一个大夫,大夫给高和成简单处理了一下腰就走了。那晚,从不碰烟酒的吕间破天荒地开了瓶啤酒,没几口就醉了,把高和成痛揍了一顿,质问他还敢不敢用板车拉别人。高和成鼻青脸肿地叫嚷,没有啊,我没拉别人啊,就拉了你!吕间“哼”地一笑,就这么挂在高和成身上睡着了。高和成好不容易把他弄到床上,只觉得不仅腰更疼了,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也很疼啊,但他没那么禽兽,最后在地板上跟条死鱼似的睡了。

    高和成记得,其实住在乡下对吕间还是相当不容易的,条件差是自然的,有些想要的东西更是没有,比如吕间最喜欢喝的年糕小豆汤。但这也好解决,高和成请进城的兄弟给自己带了一罐,自己在家拿锅照着那个味道煮,终于成了,每天拿水壶灌了给吕间捎上。吕间头一回喝的时候,说是太甜了,但晚上还了个空壶给高和成。夏天到了,吕间搬了台冰箱给高和成,告诉高和成每天晚上煮好了放进去,他要喝冰镇的。

    就这么打打闹闹了几年,他俩三十岁结了婚。结婚的时候,高和成也是蹬板车去吕间的教师宿舍接的亲。吕间穿着从城里带过来的西服,跨上了高尾新买的板车。他手里捧的不是花束,是一只毛绒玩具猪。高和成问这是啥,吕间说是幸运物,高和成这才明白过来为啥吕间每天都要随身带着稀奇古怪的东西,以及还会把更稀奇古怪地塞给自己。高和成笑吕间迷信,吕间说人活着就得有信仰,不然就是浮萍了。高和成觉得懂了,又觉得没懂,他只知道从这天起,自己大概不再是浮萍了。

    婚礼热闹得很,全村人都来了。村长还杀了头猪,村里最会烧饭的大娘亲手忙了一桌菜,村长闺女还联合全村的黄花大闺女拉了条红红的横幅,上书:板车组一生推,板车组生一堆。高和成亲手在吕间胸前插了朵大花,吕间也给他插了一朵,没找到别针,都摇摇欲坠的。拜天地的时候没掉,结果因为亲嘴儿太靠近了,俩花都掉地上了。

    管他妈的!

    ——老子结婚了!

    他俩同时这么想。

    高和成美美地品味着自己的回忆,自动过滤了吕间常常痛揍他的不快部分,觉得自己幸福得想跳舞。他掀开吕间被子的一角:“媳妇儿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那,我也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个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不仅爱我,还想亲我、抱我,还想和我睡觉。”

    高和成被立刻剥夺了使用卧室的权利。

    吕间的眼里闪着寒光,把他揣出卧室:“等你知道怎么说话了再进来。”

 

    高和成年年被表彰为插秧大王,“飞鹰”的名号也从未在江湖上淡去。但他最喜欢的活儿还是拉板车。高和成每年都买车,车商知道,高和成要的车,一要漂亮,二要好骑,三要能在屁股后头安板车,三个条件缺一不可。这一买,就是二十五年,当然,也还会有三十年,四十年,如果活得久,就有五十年,六十年。

    等到蹬不动的那天,咋办捏?

    那就改了cp名,叫轮椅组吧!

 

后记:我爱短篇,短篇使我快乐!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6)